第72期“创业谷”创业训练营(东华大学专场)暨青年企业家训练营圆满结营!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第72期“创业谷”创业训练营(东华大学专场)暨青年企业家训练营圆满结营!

  10月13日-15日,第72期“创业谷”创业训练营(东华大学专场)暨青年企业家训练营在长宁区新泾镇西郊金融园一号会议厅成功举办!本次训练营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市团校主办,由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长宁区企业联合会、长宁区新泾镇人民政府、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华大学科技孵化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联合主办。经过前期的报名遴选,最终有43名学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创业集训。43名学员中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上海高校的创业者21名,也有来自耶鲁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海外高校创业者,还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外省市其他高校创业者。


  本次训练营邀请了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黄家麟、帆书 (原樊登读书)·雨知教育认证翻转师叶根生、棋盘资本联合创始人、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上海市优秀开业指导专家殷志成、上海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人董传羽、注册税务师、中税协高端人才韦怡等导师为学员带来商业模式、财务知识、劳动用工、如何与投资人沟通等多方面的精彩课程。




DAY1-1

《商业模式画布与关键假设》

《商业模式画布与关键假设》由黄家麟主讲。黄老师从创业失败的原因出发,通过案例分析与小组互动,生动形象地向学员们讲解了创业失败与创业里程碑、市场研究探索框架与工具、商业模式和关键假设验证等内容。

DAY1-2

《如何读懂三张财务报表》

《如何读懂三张财务报表》由韦怡主讲。本节课程中,韦老师深入浅出地向学员们讲解了财务报表的构成、企业税收如何缴纳,企业初期的税收风险等内容。让学员们对企业经营当中的财务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提升。

DAY1-3

《初创企业必备的合同签约指南》

董传羽主讲的《初创企业必备的合同签约指南》,重点向学员们讲解了初创企业必备的6大用工管理手段。


DAY2

《低风险创业》

《低风险创业》由叶根生主讲。在一天的课程中,叶老师向学员们讲解了低风险创业的基本逻辑;创业从找到好问题开始;秘密是最好的抗风险的“武器”;反脆弱的结构设计;打造指数级增长的引擎;以及最优客户发展方法MGM。全天课程干货满满,让学员们收获颇丰。


DAY3-1

《如何与投资人沟通》

《如何与投资人沟通》由殷志成主讲。殷老师首先向学员们讲解了有效沟通的关键。然后从投资人的角度出发,讲解了“投资人需要什么”“投资人怎么赚钱”。再为学员们介绍了私募股权融资全流程、商业计划书的关键点、路演主要内容建议等内容。

DAY3-2

模拟路演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模拟路演以“上台学员进行模拟路演,台下学员扮演投资人,殷老师进行针对性点评”的形式进行。通过这样模拟路演的形式,让学员们在实践中对如何与投资人沟通、如何进行路演有了更深的理解。

END

合影留念

在模拟路演结束后,棋盘资本联合创始人、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上海市优秀开业指导专家殷志成与新泾镇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竺军江、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常务副总经理陶康乐共同为学员颁发的结业证书。学员们均表示本次训练营让他们对创业有了更体系化的认识,对于创业实践也非常实用,老师们讲解的课程干货满满,令人受益匪浅。

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和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将会带来更多具有实践性的创业活动,继续为广大创业者提供实践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