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2期“创业谷”创业训练营(东华大学专场)暨青年企业家训练营顺利开营!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13日上午,第72期“创业谷”创业训练营(东华大学专场)暨青年企业家训练营在长宁区新泾镇西郊国际金融产业园一号会议厅顺利开营,上海市长宁区企业联合会会长(中共长宁区委原常委、长宁区人民政府原副区长)张连城、长宁区新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蒋丽萍、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江华、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春雁、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技园董事长李俊以及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长宁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新泾镇人民政府、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体系各创业孵化载体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营仪式。




图片

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华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李俊致欢迎词

开营仪式上,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李俊首先致辞,对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团校的信任和指导以及长宁区企业联合会和新泾镇人民政府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创业者们表示欢迎,并希望全体参训学员能通过此次训练营学有所获、结识未来的合作伙伴。

图片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致辞

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介绍了“创业谷”训练营的背景和活动定位,并对各单位的支持和全体学员的参与表示感谢。她勉励学员在三天的学习中能够主动思考、收获知识、结交朋友,在不同的赛道上将创业的星火传承下去。

图片

训练营正式启动

随后,上海市长宁区企业联合会会长张连城、长宁区新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蒋丽萍、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双创服务部部长姚栋华、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副秘书长江华、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刘春雁齐手按下启动球,宣布第72期“创业谷”创业训练营暨青年企业家训练营正式开营。

图片

嘉宾及学员合影

本次训练营由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上海市就业促进中心、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上海市团校主办,由长宁区科学技术委员会、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长宁区企业联合会、长宁区新泾镇人民政府、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华大学科技孵化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联合主办。经过前期的报名遴选,最终有43名学员参加为期三天的创业集训。43名学员中有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东华大学等上海高校的创业者21名,也有来自耶鲁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等海外高校创业者,还有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外省市其他高校创业者。在为期三天的集训中,将邀请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黄家麟、帆书 (原樊登读书)·雨知教育认证翻转师叶根生、棋盘资本联合创始人、上海市科技创业导师、上海市优秀开业指导专家殷志成、上海德禾翰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人董传羽、注册税务师、中税协高端人才韦怡等导师为学员带来商业模式、财务知识、劳动用工、如何与投资人沟通等多方面的精彩课程。

EFG“创业谷”训练营

“创业谷”是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以下简称EFG)创业实验室推出的“成长之路创业领袖培育计划”的系列项目之一,EFG创业实验室是由创业基金会(EFG)发起,并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创新创业教育基地,旨在传播创业文化、整合社会创业资源、支持创业实践。创业谷于2010年正式推出,旨在通过集训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发现并培育有志于走上创业道路的大学生的公益活动。迄今,创业谷已成功举办71期,共培训学员4282余人。

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东华分基金为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天使基金”特优分会,由上海市大学生科技创业基金会和东华大学双方协商共同设立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公益性组织,运营资金规模为1500万元,资助东华大学在校、毕业及在长宁区内创业的大学生创业者。主要职能是从事东华分基金资助、创业宣传、创业教育、创业服务等工作。东华大学分基金会至今已累计资助项目160个,资助金额达382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