孵化企业 | leafclock焕新标-生物智能科技让织物的生命周期可视化

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10

  近日,上海焕了个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与青岛申宇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协议,焕了个新智能科技获得数百万天使轮融资。

  上海焕了个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为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在孵企业,由东华大学纺织学院博士研究生朱文斌创立,公司致力于纤维示踪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该技术可实现纺织品使用周期的可视化监测与提醒功能,引导消费者健康的生活方式。

  朱文斌科研团队长期专注于可视化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其连续的创新技术产品两次获得上海市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曾受邀参加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上海进博会等展出,入围香港Techstyle全球设计大赛和福布斯榜单,并被央视、东方卫视等报道。

  Lifetracer纤维示踪材料是一种可响应环境刺激而产生颜色变化的新材料,通过纳米材料技术和表面负载技术,实现纺织品的生命周期可识别、可追踪、可提醒。通过这种可视化的方式,消费者能够对纺织品的使用周期有更直观的感知,引导科学和卫生的使用习惯,进而降低感染疾病的风险。

图片

  基于该技术研发的leafclock焕新标产品,已广泛应用于中国东方航空、京东京造、网易严选、东方甄选、孚日集团、江南布衣等知名品牌产品中。

  该项技术打破了纺织领域发展的瓶颈,赋予了织物可视化的功能体验,现已运用到内衣、毛巾、母婴及航空等各类纺织品。


Leafclock焕新标:提醒更换好安心(一款可“提醒更换”的生物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