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 | “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创业组织担保贷款政策解析

发布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图片


  为了进一步帮助企业对接融资贷款需求,减少初创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资金压力,9月20日14时,“源来好创业”青年创业资源对接活动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银行福民支行零售部韩宋伟、上海银行长宁支行普惠部经理姜弘宸两位老师面向基地在孵企业、有创业意向的大四学生就创业担保贷款相关政策、申报要点进行解析。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黄燕娜、张嘉珊、尚创汇团队成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中,韩宋伟聚焦创业前创业担保贷款和个人创业担保贷款的产品特点进行了介绍,并就申报此类贷款政策要求、申报标准进行了解析。通过案例分析,参会人员更加清晰地了解了贷款审批中材料申报的侧重点,对企业发展过程中规范财务行为、防范财务风险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姜弘宸围绕创业组织创业担保贷款和创担保批次贷两个产品进行了介绍,从银行视角对企业申报材料中的财务指标、非财务指标、担保级关联情况中出现的审批常见问题进行讲解。同时针对初创企业贷款中的不同情况和需求,推荐了上海银行其他创业扶持贷款产品,着力提升了企业贷款成功率。




  会后,与会嘉宾到基地进行参观,对入驻企业运营方向、经营状况进行了解,并立足金融需求,量体裁衣,普及创业投融资政策,为后续企业金融服务的资源对接作有力支撑。


  本次活动的举办加强了孵化基地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作,也帮助初创企业和有自主创业想法的同学解决启动资金的问题,缓解创业压力,让企业实实在在的获得国家对创新创业工作的政策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