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创伙伴

木月建筑设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2683



●  企业简介

木月建筑设计事务所 (MOON Architects) 2017年在上海成立。项目涵盖各种规模从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到总体规划,为客户提供创造性的建筑学解决方案,同时创造不同可能性的空间形态与意识。毛姆在《月亮与六便士》描述的思特里克兰德“满地都是六便士他却抬头看见了月亮木月建筑设计事务所也是想以这种诗意与理想通过精确而诗意的设计策略为社会建造出有尊严的人居环境。


木月建筑设计事务所 (MOON Architects) 追求卓越的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和景观设计,为客户提供创造性的建筑学解决方案。我们实现了  数十个高品质项目,并将限制约束转化为潜能突破。我们研究城市中的各种问题,分析使用者的行为需求与问题,通过创新性的研究与设计提供得以推广和普及的综合性的解决方案,把一系列的问题和麻烦转换成趣味,通过城市更新唤醒城市记忆与活力。我们介入到乡村项目,提供系统性的乡村解决方案。同时我们通过对商业、教育、住宅等空间设计,进行行为、空间、材质的研究,把原有的场地揉碎重建,解构成为全新的趣味空间。


●  走近创始人

毛颖,出生于济南,毕业于上海东华大学,MOON Architects创始人,M A O工作室自媒体创始人。她致力于探寻建筑的未来之路,倡导景观都市主义,通过重新建立人与自然的情感联系,走向一个以人的精神为核心的城市文明时代。作为木月建筑设计事务所的创始人和主持建筑师,毛颖领导了各种规模的设计,在实践过程中,她倡导模糊建筑、景观、室内的边界,实现景观、建筑、室内一体化设计。她坚信建筑师必须有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并实践于城市更新与改造的项目中,主持设计一系列标志性建筑及艺术作品,从2017年设计贵阳南横步行街开始,毛颖以贵阳南横步行街、三江口活力街区、阜阳石板老街等将城市更新、整体规划、旧区重塑等问题作为研究主线,在世界范围内实践着有尊严的未来人居环境。毛颖及事务所多次受邀参与国内外重要展览,曾获得IAF锋建筑节·优胜奖(2020),“上海设计100+入围奖”(2019)等重要奖项,其作品多次被《城市·环境·设计》(UED),goooodarchinadesignboom等媒体出版物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