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文创训练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7-11浏览次数:10

  2023年7月4日,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指导,上海市大学生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主办,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组织实施,上海各高校共同参与并给予大力支持的2023年上海市大学生文创训练营开营仪式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举行。本次文创训练营为期三天,充分结合大学生创业教育实际需求,为大学生文创项目赋能,吸引了来自上海7所高校30余名学生参与,带来了众多创新创业项目。

  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东华大学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静、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王朝晖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主持。

  在开营仪式上,王朝晖副院长发表致辞,对来到文创训练营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她希望同学们在训练营的实践过程中,充分发挥学校和老师的资源优势,结合同学的专业技能,资源重组整合,在此次训练营中有所突破,有所收获,以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创业精神,用自己的青春与激情谱写精彩的创业人生!


  在三天的训练营中,上海市大学生文创训练营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授课,通过实战创业讲座、企业参访、小组讨论交流、项目路演等形式,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从传统文创、互联网文创到文创街区等多个维度,拓展同学们的视野,同学间也结下了深厚情谊,互相学习、互相成就美好的未来。



  训练营学员来自东华大学的杨楠表示:在三天的学习中,领略到了多维度的创业思维,能够直观的感受到各层面领域发展方向,以及创意思路如何延伸落地等。在课程上满载而归,帮助卡在瓶颈期的自己打开了思路。

  据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促进高校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激发创新创业潜能,由上海市大学生传统文化传承基地和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共同组织实施的上海市大学生文创训练营已成功举办三届,共计吸引来自上海各高校一百余名大学生参与。未来,文创训练营将持续尝试校企合作创业教育模式,为大学生文创项目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