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丨东华大学青年创业“公益合伙人”项目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


6月3日,由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东华大学青年创业校友联盟主办的东华大学青年创业“公益合伙人项目”在尚创汇一楼咖啡路演区圆满举行。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俊、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徐晓冬以及各孵化载体负责人、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品牌宣传主管纪文静、东华大学MBA校友、青年创业校友以及青年创业企业等共四十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品牌宣传主管纪文静介绍了青年创业“公益合伙人”项目的背景,她谈到,本次项目旨在通过搭建MBA校友与东华青年创业者的合作交流平台,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创业精神及洞悉市场经济前沿信息能力的菁英和创业人才,通过公益合伙人项目,利用校友自有经验、能力及相关资源参与东华大学青年创业企业经营发展过程,实现相互促进、合作共赢。

图片

上海东华镜月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总经理、科技园董事长、中国火炬创业导师李俊致辞,感谢MBA校友与青年创业者的全力支持,希望此次结对公益活动实现校友与创业企业之间的一起创业“牵手”,在未来的商业道路上可以资源互补、相互促进、合作共赢。另外,他还介绍了科技园体系及孵化服务,作为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将定期、分类举行交流活动,以凝聚校友力量、让基地成为“校友之家”。

图片

活动中,15家创业企业依次进行了3分钟项目路演,他们简要介绍了企业概况、主要产品、核心优势以及瓶颈问题。路演后,参会企业与意向合伙人进行了分组交流,共同探讨集聚资源、赋能创新的可能路径。最终,13家企业与创业校友成功签约青年创业“公益合伙人”合作协议。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总经理徐晓冬为成功配对签约的合伙人颁发了聘书,他们将以公益身份与创业企业结对,利用自有经验、能力及相关资源赋能创业企业经营发展。

图片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并对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作出全面部署。东华大学旭日工商管理学院致力于培养具有先进知识和人文精神、具备管理科学、管理艺术的综合型人才。东华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东华大学科技孵化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作为创业实践的承载场地,与校内各部门建立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联动机制,以培育大学生企业家精神、高水平创新创业人才。相信在“有创意、善创新、能创造、敢创业”的文化氛围中,青年创业企业用创新的思路、勇毅的精神、充沛的热情,朝气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