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乐创园区行”系列巡讲活动-尚创汇专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10

  5月24日,“乐创园区行”系列巡讲活动在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尚创汇孵化基地、中国银行长宁支行联合举办,旨在进一步做好惠企政策宣传,提高惠企政策知晓率,从而助力创业企业获得政策扶持,促进创业企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活动邀请了上海市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创业指导科科长盛晟、中国银行长宁支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王怡晴参加,尚创汇孵化基地近20家创业企业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

     活动首先由长宁区就促创业指导科科长盛晟,为基地企业解读2023年人社最新的创业扶持政策及服务,盛晟从“创业融资”、“专家指导”、“扶持政策”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长宁区创业孵化环境、初创期创业企业可享受的人社政策种类及申请渠道,为创业企业享受惠企政策提供了方向标。

图片

      然后由中国银行长宁支行普惠金融事业部王怡晴解析了“企业的体检报告——财务报表”,王怡晴介绍到,财务报表是企业的体检单,通过报表分析,企业真实经营情况一目了然。她通过实际案例生动地为企业简析了如何判读企业财务状况是否健康,如何知晓企业的成长性,以及如何通过财报提高企业管理能力。

图片

      活动最后,与会创业企业积极提问,盛科长和王老师细心解答。通过本次活动,创业者们不仅收货了满满的创业政策干货,也获得了与其他创业者深度沟通交流的机会。

图片

      今后,尚创汇孵化基地会进一步聚焦创业企业发展需求,当好桥梁纽带,形成服务链条,持续开展“零距离”、“面对面”的创新创业活动,助力创新者更好的投身创业,在长宁这片热土上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