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尚创汇孵化项目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获青年创意专项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01浏览次数:10

祝贺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推荐项目“leafclock焕新标—基于生命周期可视化的纤维基示踪材料与基础设施在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中获青年创意专项赛三等奖!


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自4月启动以来,历经线上报名、各区初赛、市级决选,参赛创客们克服疫情影响,以出色的发挥完成了赛事比拼,充分展现了创业项目的硬核实力和创客们的卓越风采。

7月4日至7月7日,由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海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上海市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上海选拔赛决赛评审顺利举办。
4天时间,4个赛道、97个项目,28位评委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举办此次大赛。

7月19日,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上海选拔赛获奖名单公布。

图片

      在项目选拔期间,尚创汇工作人员经与长宁区就业促进中心老师多次沟通,充分掌握选拔条件后,根据孵化项目的行业性质、经营情况、市场潜力等综合情况,尚创汇多次安排创业导师对团队进行指导,包括材料准备、项目计划书撰写、大赛路演等,帮助团队更清晰地梳理项目,充分展示团队的最大优势。


leafclock焕新标—基于生命周期可视化的纤维基示踪材料与基础设施项目

朱文斌,leafclock焕新标—基于生命周期可视化的纤维基示踪材料与基础设施项目团队负责人,东华大学先进制造专业博士,双硕士毕业于东华大学和美国费城大学纺织工程专业,入选福布斯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是一名连续技术创业者。

图片

创业过程中,朱文斌发现纺织品的使用周期往往超过了它的安全使用寿命,但消费者却无法察觉,更不会定期科学更换。如一条用了三个月的毛巾,细菌超标125倍,家纺协会和央视新闻经常普及毛巾不干净的报道,但鲜有消费者会定期更换,留下安全隐患;同样,酒店的床单和枕头也面临多年不换的问题,没有更换标准,缺少监督机制,作为旅客也经常担心酒店的卫生环境。


因此,“如何让纺织品的生命周期可视化”的这个问题一直埋藏在朱文斌的心上。在东华大学攻读博士期间,朱文斌开展了相关课题的基础研究,并首创性地提出了纤维示踪材料的研究方向,用于解决纺织品的使用寿命可视化监测问题。leafclock焕新标—基于生命周期可视化的纤维基示踪材料与基础设施项目由此诞生。
图片

朱文斌表示,希望自主研发的产品“Leafclock焕新标”能进入每一个家庭,帮助消费者养成更好的卫生习惯。也希望自己连续的创业经历能影响更多的人重回实体制造业,他希望未来将公司打造成一家围绕大纺织领域的材料技术孵化器,持续不断地研发出变革性的产品,帮助更多实验室和科研团队的技术完成从0到1的转化,并实现市场化的全面落地,让科技创造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