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创汇 · 设计师沙龙第5期 | 建筑设计专场“OLD & NEW + Regeneration建筑对话”

发布时间:2016-11-03浏览次数:497


尚创汇 · 设计师沙龙第五期

1
活动主题

随着中国经济的爆发增长,资源也越来越有限,庞大夸张的建筑和发展也逐渐减缓,改建、扩建和改造工程 (由具有历史价值到70 年代/ 80 年代/ 90 年代的建筑物)正在成为一种日益增长的趋势,“城市再生和改造”逐渐成为倍受关注的话题。所以尚创汇·设计师沙龙第五期邀请到TEA 创办人Kelvin Siu和目心设计研究室创始人之一孙浩晨两位嘉宾将以OLD & NEW + Regeneration建筑对话”为主题,Kelvin Siu将结合在伦敦、北京和香港其他事務所的项目经验,来对“旧&新”和“再生”主题进行探讨。同时,孙浩晨也将与他的朋友Kelvin分享他们的设计理念创业之路


2
主讲嘉宾
  • 萧仲乔 Kelvin Siu

1977 - 生于香港。

1989 - 移居英国生活, 在 Reeds 和 Leighton Park私立寄宿学校接受中学教育。

2000 - 毕业于伦敦艺术大学 - 切尔西学院室内空间设计系(学士学位)。

2003 - 毕业于东伦敦大学建筑系(学士学位)。

2003-11 - 在伦敦的 Arc 3, Markland Klaschka和Astudio建筑事务所工作。

2008 - 毕业于东伦敦大学建筑系(硕士学位)。

2010 - 在伦敦大学 - 巴特莱建筑学院考取建筑师执业资格。

2010 - 成为英国注册建筑师及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特许建筑师。

2011-13 - 在北京成为马斯特优建筑事务所的合伙人。

2013-15 - 在香港的 RAD (前身是 OMA Asia),梁黄顾,和巴马丹拿建筑事务所工作。

2013 - 英国皇家建筑师学会(香港)教育小组委员会成员。

2015 - 在香港创办 TEA 建筑事务所。


  •  孙浩晨 Leo

新锐建筑室内设计师

目心设计研究室创始人之一

曾任职于日本M·A·O一级建筑事务所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

第五届“大师选助手”设计新锐大赛“明日之星”

2015搜狐焦点设计新力量全国金奖

2015中国室内设计金堂奖 优秀办公空间奖

2015金外滩奖 优秀作品奖

2015艾特奖 优秀作品奖


3
ABOUT尚创汇·设计师沙龙

尚创汇推出的“设计师沙龙”品牌活动,面向全市高校热爱文化创意,立志于创业的大学生搭建新老设计师交流学习的平台,促进学生创意设计能力的提升,创意转化为创业的实战水平的提高,促进设计实践和团队合作的结合,为大学生创造良好的文化创意创作氛围和条件,促进上海新锐设计师的成长成才,为上海市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提供优秀的新鲜血液,夯实转型发展的人才基础。

1、在这里,你可以通过实力嘉宾们的干货分享,学习到各种理论与实践经验;

2、在这里,你可以认识与你同行并且志趣相投的设计师朋友,在这个平台互帮互助,共同成长,形成一股新锐设计力量;

3、在这里,我们欢迎新生力量的加入,我们乐于推广校友企业品牌,共享资源与商机。


4
主办单位

5
协办单位


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会


6
支持单位


Think Evolution Architecture 思 演 築(TEA)是香港一間建築設計事務所,專注於建築設計,總體規劃和室內設計。我們相信建築需要“回到基 本”:回歸人性、賦予情感、關注社區、回顧歷史和尊重環境。TEA 的誕生就是希望設計和營造人性化的生活環境,我們設計的並不只是一般建築物。

目心设计研究室于2014年成立于上海,是一家立足于中国上海的多元 化建筑室内设计事务所。目心设计提供国际化的建筑设计集改造、城市规划、景观设计服务。公司自成立以来,以诚实严谨,笃实精确之作风从事设计服务,集上是极富个性的创造力集团,拥有自成体系的设计理念充满创新的工作方法,融洽的人际关系,最大限度的激发设计人员的创意激情。目心着重于人的行为与场所空间的研究,注重流动式的空间感,同时拥有一批高水平专业设计师,具有很强的设计实力和极其丰富的境外设计经验。 


7
活动详情

时间:2016年11月10日(周四)晚上 18:50-20:30

地点: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一楼Creco Coffee(中山西路829号)

活动流程



18:50 - 19:00 
签到
19:00 - 19:45 
嘉宾 Kelvin Siu分享
19:45 - 20:10 
嘉宾孙浩晨分享
20:10 - 20:30 
现场互动提问
20:30 - 之后   
自由交流


8
报名方式

可微信后台留言(预留姓名+学校或公司+年级专业或职位+手机号预约席位)

2 短信报名:回复姓名+电话至152 1676 5631

2报名方式皆可。